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会要闻

“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

——滁州市总工会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日期:2023-05-23 09:03 作者:姚畅 来源:滁州市总工会 阅读次数: 字体:[] [] []

    今年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进一步增强职工法治思维,推进工会法治化建设,5月19日,滁州市总工会组织法律志愿者服务队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园区企业和工地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宣讲活动,让民法典走到职工身边、走进职工心里。


    在立讯精密工业(滁州)有限公司,滁州市总工会律师志愿者开展了《民法典》专题普法宣讲,现场围绕《民法典》的现实意义、影响、涵盖内容、适用范围等内容展开讲解,用浅显的语言向职工讲述《民法典》的实际运用,让企业职工养成自觉守法用法的意识,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习惯。


    在琅琊区行政服务中心工地,工会普法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单页等形式向农民工宣传了《民法典》的主要内容、亮点解读等,详细讲解了《民法典》中新增加的各类法律条文,尤其是围绕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宣传,同时,律师志愿者对农民工现场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解答,使职工对民法典有了更“接地气”的认识。
    下一步,滁州市总工会将持续开展“送法进企业、普法进园区”活动,进一步加大职工法律服务力度,营造工会良好法治环境,与法律相伴,护航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