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会要闻

情系群众 爱暖童心

——滁州市总工会、定远县总工会开展“六一”慰问留守儿童活动

日期:2023-05-31 15:22 作者:曹胜军 来源:滁州市总工会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一份爱心传递一份希望,一份希望成就一个梦想。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大对留守儿童家庭以及困难家庭的关心力度,发挥职能优势,特别关爱特殊困难儿童群体,让困难儿童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努力营造有利于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氛围,5月30日上午,滁州市总工会、定远县总工会到定远县朱湾镇大户刘村开展为留守儿童送温暖送关爱活动。


    本次慰问前期,市总工会驻大户刘村工作队专门召开两委会部署人员摸排工作,通过入户走访排查共选出12户困难家庭留守儿童作为慰问对象,市总工会、县总工会领导和镇党委书记为12名留守儿童每人送上500元慰问金和节日祝福。


    活动过程中,市总工会党组书记高江瑛与留守儿童监护人面对面交谈,详细询问孩子们的生活、学习、心理等情况,叮嘱家长一定要担起家庭教育的责任,主动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鼓励孩子们勇敢克服困难,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好好学习,自立自强、热爱生活、不负韶华。
    高江瑛在讲话中表示,此次爱心慰问活动,带给孩子们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关怀与鼓舞,让留守儿童切身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及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下一步,市县两级总工会将持续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孩子们架起一座爱的桥梁,共同守护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以实际行动当好留守儿童成长的引路人,权益的守护人。
    市总工会二级调研员王瑞雪,定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黎恩晋,朱湾镇党委书记胡忠康等参加了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