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劳模之家

滁州市总工会赴大户刘村开展“集中走访 帮扶月活动”

日期:2020-07-30 16:15 作者:张付林 来源:滁州市总工会 阅读次数: 字体:[] [] []

     7月28日,滁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钱家广,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高江瑛、金禾实业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丁荣柱一行7人深入市总工会驻点帮扶贫困村(文明共建村)定远县朱湾镇大户刘村开展集中走访帮扶月活动。

      宣讲一次党课。钱家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围绕“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用生动的事例、通俗的语言,结合大户刘村实际,对脱贫攻坚、防疫抗疫、乡村振兴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钱家广要求,广大村干部、退役老兵和贫困户一定要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助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党课结束后,钱家广带领机关党员参观了朱湾镇红色纪念馆,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DSC_6918.JPG

      开展一次座谈。在村级经济发展座谈会上,驻村干部详细介绍了村级集体项目发展情况。钱家广对村集体经济项目的升级改造表示肯定。他要求,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又遭疫情影响,任务重、要求高,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要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进行一次慰问。座谈会后,钱家广、高江瑛为大户刘村驻村工作队及村干部送上送防暑降温和防疫慰问品,叮嘱他们在努力工作的同时注意身体健康。同时还慰问了该村两名退役军人,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八一”节日祝福。

DSC_6920.JPG

      开展一次劳模结对扶贫。安徽金禾实业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丁荣柱代表董事长、省劳模杨乐,向结对帮扶贫困户刘廷喜女儿刘丹丹上送上5000元助学金。同时表示,安徽金禾实业有限公司一定积极资助其完成大学学业。

DSC_6937.JPG

      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随后,钱家广、高江瑛一行深入结对帮扶贫困户刘廷喜、刘丹丹父女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现在生活情况。在得知刘丹丹正在准备专升本时,他非常高兴,对她自强不息的精神表示赞赏。同时,还为他们开展了整理环境、清理生活垃圾,清除菜地杂草等文明志愿活动。

DSC_69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