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建设

滁州市总工会机关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7-01 16:40 作者:唐林 来源:滁州市总工会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让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党性意识,扎实推进“六亮”行动,7月1日,市总工会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定远县大桥镇中原局旧址开展“追寻历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在中原局旧址接待中心,全体人员观看了宣传片,重温刘少奇等老一辈革命家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在定远县境内的抗日战争中取得的伟大成就。在刘少奇等塑像前,党员们整齐站成三排,面对鲜红的党旗,在党支部书记后承东的带领下,举起右手庄严地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声音在这片红色教育基地上空回响。


    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中原局旧址展览馆,听取讲解员的介绍,详细了解以刘少奇同志为书记的中原局组建背景,以及他在工作中高瞻远瞩、运筹维幄、力挽狂澜的故事。他在皖东的几个月时间内,深入群众倾听意见,连续召开三次中原局会议,明确提出:“大力向东,发展苏北”等战略方案,为华中地区抗日根据地的建立和抗日战争的胜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立下不朽的功勋。大家驻足认真观看有关视频、图文资料、地道和战争模拟场景等,内心被无数革命先烈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和为党的事业牺牲奉献精神所深深震撼,更加坚定了党的英明领导和对共产主义的信仰,纷纷表示要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工作中争当合格党员,立足岗位、奋力拼搏、开拓进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