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办公室

全市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

日期:2023-10-24 09:18 作者:姚畅 来源:滁州市总工会 阅读次数: 字体:[] [] []

    10月23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南海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重要讲话在全市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发挥好劳模工匠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职工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中成就梦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这句话令全国先进工作者、滁州市金玉滁菊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龚建国倍感鼓舞,他表示,身为劳模,要勇当时代先锋,主动为国分忧、为民解难,今后将充分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为打响滁菊品牌、壮大滁菊产业、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智慧与力量。
    “要继续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夯实基层基础,激发基层活力,不断增强基层工会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滁州市先进工作者、定远县看守所所长王国民第一时间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感基层工作责任如磬、使命在肩。他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基层民警信心百倍、斗志昂扬,如何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落小落细至关重要,基层工作唯有‘实打实’,才能换来人民群众与我们‘心贴心’。接下来,我将继续弘扬劳模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升能力素质,真正做到‘为党尽职、为民尽责’。”
    习近平总书记说:“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是社会财富的主要创造者。”滁州市劳动模范、安徽雄亚塑胶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部经理袁进在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第一时间表示,作为一名一线产业工人,我倍感荣幸,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对于从事制造业的广大职工而言具有重要意义。近几年,制造业面临着科技创新、转型升级的巨大压力,是各级工会通过组织技术培训、技能比武、职业指导等方式,帮助我们一线工人提升技能水平,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让技术人才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创新创造,解锁新型岗位需求,让技术人才以实干书写人生,用奋斗镌刻荣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青春和力量。
    “工会干部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深入调查研究,及时了解职工所思所想所盼,不断增强服务职工本领,真心实意为职工说话办事。”安徽天长市总工会党组书记陈梓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天长市职工和工会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倍感振奋、热情高涨。下一步,天长市各级工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结合工会实际,传达好、学习好、落实好,要心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倾听职工群众呼声,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与党同心、跟党奋斗。
    “第一时间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之后,我心潮澎湃、精神振奋。”滁州市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唐林表示,作为基层工会干部,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党对工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到工作之中。要深入基层,走到职工中间,开展调查研究,问需于职工,问计于职工,竭诚服务职工,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增强职工对工会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乘风破浪,坚毅前行。下一步,市总工会将组织全市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论述摘编》,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担当实干、开拓创新,为现代化新滁州建设聚力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