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办公室

以赛赋能强本领 同台比试展风采

——市总工会经审会举办全市工会经审业务技能竞赛

日期:2024-01-30 19:19 作者:姚畅 来源:滁州市总工会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工会经审干部业务能力水平,1月30日上午,市总工会经审会在滁州市第六中学举办全市工会经审业务技能竞赛,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唐林出席并现场指导。 


    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各县(市、区)总工会、市直基层工会推荐的11支代表队33名经审干部参加。竞赛的内容涵盖工会基础性综合业务、工会财务资产管理、经费审查审计等专业知识。竞赛为两个环节,一是现场答卷,题型分为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简答题和实务题,满分100分;二是每名参赛人员抽签必答1题,现场评判,满分10分。竞赛结束后,市总工会经审会将安排专人对答卷进行评分,按照选手比赛成绩,评选出团体一等奖一名、团体二等奖三名、团体三等奖四名和优秀组织单位奖若干名。 


    参加竞赛的选手严守考纪,端正考风,充分展现了经审干部的专业素质和精神风貌。此次竞赛“以赛赋能、以赛代训”,激励经审干部“学知识、强本领、展风采”。下一步,市总工会经审会还将在线上开展经审业务知识竞赛,形成经审工作内生动力,持续加强对经审相关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宣传和培训,着力打造一支素质高、业务精、能力强、作风硬的经审队伍,助推全市工会经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