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办公室

市总工会召开2023年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日期:2023-12-19 14:28 作者:高珊 来源:滁州市总工会 阅读次数: 字体:[] [] []

    12月18日上午,市总工会召开2023年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高江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部纪检组有关领导,市总机关各部室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书面学习了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12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吴秋瑾同志先进事迹。通报了市总工会党组2023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听取了党组成员“一岗双责”落实情况汇报,研究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加强和改进措施。会议还研究了主题教育问题清单销号事宜。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会议有关工作要求,结合工会职责职能,着力在助力企业发展、开展工会消费帮扶、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找准工作结合点,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确保会议精神在工会系统落地落实。要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推进纪律教育常态化,加大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传教育力度,抓好贯彻执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广大干部职工要学习吴秋瑾同志先进事迹,见贤思齐、争做先锋,在立足岗位职能、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时代工会干部对党忠诚、勇于担当、恪尽职守、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风貌。要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进一步强化落实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要认真组织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着力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方面取得更加扎实的成效,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二要着力推动工作创新发展。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省工会十五大各项工作要求,坚定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发挥好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推进党建和各项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创新发展。三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要切实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要从严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班子成员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严格按照巡察组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做好配合工作。五要严格落实纪检监督机制。积极支持配合纪检组加强对市总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进行监督,认真听取纪检组有关建议意见,严格落实纪检组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六要不断提高机关党建质量。要持续巩固“六亮”行动和星级党支部创建成果,擦亮“工心向党 连心同行”机关党建品牌,丰富党建“四+”内容,从严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七要持续加强作风纪律建设。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实施细则,持续深化“一改两为”,班子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切实加强干部日常监督和警示教育,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八要统筹抓好年底各项工作。要全面总结年度各项工作成效,提前谋划2024年重点工作,统筹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春节期间困难职工走访慰问送温暖和安全生产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