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办公室

滁州市总工会赴天长市调研

日期:2023-12-15 15:34 作者:唐林 朱良兵 来源:滁州市总工会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为把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作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的重要抓手,12月14日,滁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高江瑛率队深入天长市调研职工疗休养基地建设、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市总工会二级调研员王瑞雪,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唐林,天长市总工会党组书记陈梓旭等陪同。


    14日上午,高江瑛一行来到位于天长市金集镇井亭村的茉莉山水田园小镇,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项目建设、远景规划、经营状况等情况介绍,并实地查看了相关基础设施。高江瑛要求,要认真对照职工疗休养基地建设指标进行检查验收,充分利用周边资源优势,打造康养项目品牌,提升职工疗休养基地的服务品质。


    14日下午,高江瑛一行首先走进天长康宁集团电商产业园调研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工作,了解工会阵地建设及活动开展情况,与天长市总工会、电商产业园负责人就如何做实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工作进行座谈交流。随后深入鑫国集团有限公司车间班组,听取一线职工对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建议,了解该企业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高江瑛指出:当前新就业形态群体工作性质比较特殊,管理方式多元化,工作时间较长、劳动强度较大,如何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思想政治引领,实施关心关爱行动、畅能诉求反映渠道,维护他们合法权益,是摆在各级工会组织面前的一项新课题。高江瑛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定期会商研判,多措并举做好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工作。要持续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提质扩面,不断探索创新,培育特色亮点,鼓励企业职工广泛开展“五小”活动,提高技术工人待遇,树立“多劳者多得、技高者多得”的技能价值激励导向,助力滁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