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办公室

滁州市总工会赴南谯区开展基层工会经审组织作用发挥情况调研

日期:2023-11-06 11:08 作者:高洁 来源:滁州市总工会 阅读次数: 字体:[] [] []

    11月2日,滁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唐林带队深入南谯区龙蟠街道工会进行实地走访并召开座谈会,了解基层工会经审工作开展情况。南谯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贾佳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龙蟠街道工会的经费管理和使用情况、经审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现场查阅了会计档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建议,督促基层工会规范工会经费使用管理。调研组对龙蟠街道工会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街道工会要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创新特色活动,切实做好关心关爱职工工作;要根据《安徽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要求,持续加强基层工会财务管理,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街道工会经审会要有效发挥基层经审委员日常监督作用,履行经审委员的责任和义务。
    下一步,市总工会经审会将紧紧围绕第二批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致力有效破解基层工会经审工作重点难点问题,梳理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逐一列出解决措施,提升基层工会经审组织对经费审查工作的认识,发挥工会经费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