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总工会举办全市工会经审和财务工作培训班

日期:2023-11-03 17:35 作者:高洁 来源:滁州市总工会 阅读次数: 字体:[] [] []

    11月2日至3日,全市工会经审和财务工作培训班在明光市举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后承东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唐林主持会议。


    后承东要求,要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工作能力,全面加强工会财务业务知识学习,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要运用工作制度,规范财务管理,准确把握工会经费使用范围和支出标准,强化工会经费预算管理、预算执行和支出审核等工作,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工作,不断加大财务监督管理力度,督促基层工会将经费“用起来”“用得好”“用得对”。要强化审查审计,促进廉政建设,准确把握工会经审工作面临的新要求、新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工会经费审查审计规范化建设工作,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要督促被审计单位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发挥工会内审组织“审、帮、促”作用,用严的基调、严的举措、严的氛围协助工会党组织扎实推进工会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升经审干部服务职工、服务大局的工作水平。
    明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彭文俊致词,明光市、天长市总就经审工作作交流发言,琅琊区、全椒县总就财务工作作交流发言。
    在培训班上,省总工会财资部负责同志从经费收支管理原则、工会经费收入和支出范围等方面就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进行授课,省总工会经审办负责同志从工会经审工作的历史发展、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要求、审计典型案例和审计切入点等方面就工会经审工作的探索和思考给全体学员授课。唐林上了一堂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推动工会财务和经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党课报告。
    市总工会财资部和经审办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总工会分管财务工作负责同志、经审会主任,财务部和经审办负责同志,滁州市直各主管局(产业)工会、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会办事处、中新苏滁高新区机关工会负责人以及部分基层工会干部等参加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