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召开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会议

日期:2021-10-19 17:26 作者:汤用成 来源:滁州市总工会 阅读次数: 字体:[] [] []

    10月19日,滁州市2021年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组长金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市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副组长高怀忠出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金力充分肯定市产改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实施意见》,以“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为目标,主动担当作为,密切协作配合,坚决落实各项任务,相关配套政策不断完善,运行机制不断健全,财政投入不断增加,宣传引导不断深入,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也为我市“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和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提供强力人才支撑,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她指出我市产业工人队伍目前还存在技能素质总体不高、技术工人总量不足、职业发展通道不宽等问题;在改革推进中,有的责任部门还存在重视程度不够、落实举措不细、特色成效不显等问题。
    金力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部门、院校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坚决扛起改革的政治责任;工作重点上再突出,奋力推动改革实现新突破;措施保障上再加强,努力形成改革的强大合力。要以全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阶段性绩效评估为契机,对照目标,查找不足,细化职责,压实责任,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高的工作标准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持之以恒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实现我市“十四五”发展目标,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重要讲话精神,高怀忠传达省产改协调小组第八次会议精神,市产改协调小组办公室汇报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情况,市委组织部、市教体育局、市人社局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