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调研滁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座谈会召开

日期:2022-11-28 10:23 作者:赵楚凡 来源:滁州市总工会 阅读次数: 字体:[] [] []

    11月24日下午,省总工会调研滁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座谈会在省级产改试点单位金鹏控股集团召开。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张文静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邱波、省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一级主任科员王明参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高江瑛主持会议。市总工会副主席王瑞雪、滁州经开区工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金娟、金鹏控股集团等五家企业负责人参会。
    张文静一行先是参观金鹏控股集团的文化建设阵地,随后听取市产改协调小组办公室汇报滁州市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情况。金鹏控股集团和滁州卷烟厂等五家省、市产改试点单位作交流发言。


    张文静充分肯定了滁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并就下阶段如何进一步推进产改工作走深走实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产改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在地上;二是工会要做好牵头督导工作,联合多家单位共同协调推进,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三是要抓好考核评价工作,明确四个“第一”的重要性,以评价考核为契机,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四是推进改革试点工作以点带面,增加信息报送量,争取“跳一跳,摘桃子”,推动滁州产改工作进入第一方阵。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工会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省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协调小组第九次会议精神,坚决扛起改革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产业工人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等重点任务,为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高素质产业工人大军,建设现代化新滁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