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一夏 平安度夏

——滁州市2023年“送清凉”活动正式启动

日期:2023-08-02 11:39 作者:张星宇 来源:滁州市总工会 阅读次数: 字体:[] [] []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8月2日上午,滁州市2023年“送清凉”活动启动仪式在将军山路桥工程建设工地举行;市委副书记金力出席并宣布滁州市2023年“送清凉”正式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姚志发表讲话;仪式由市总工会二级调研员王瑞雪主持,市重点处党组书记、主任杭大鹏致辞,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中铁四局滁州将军山路桥工程项目部负责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姚志向全市奋战在高温一线的广大劳动者表示慰问,他强调,当前滁州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上升期、关键期,在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的新征程上,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工会职能,服务好广大职工。各工程建设单位、机关企事业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职工劳动保护工作,切实把防暑降温和劳动安全保障措施落实到每一个高温岗位、每一名一线职工。广大职工要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始终以主人翁的姿态和建设者的情怀,在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滁州实践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金力、姚志等领导现场送上防暑降温慰问品,详细了解工人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在高温酷暑中为他们送去一份清凉和关怀。

    近年来,市总工会持续打造“送清凉”活动服务品牌,积极争做职工群众的“娘家人、“贴心人”,不断提升全市广大劳动工作者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今年,市总工会坚持以职工需求为导向,积极推动防暑降温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采购20万元防暑慰问品,拟对市直重点行业和滁州经开区、苏滁高新区70多家单位职工开展慰问活动,保障生产一线职工清凉一夏、平安度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