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权益保障部

关爱女性 普法先行

——女职工普法维权滁州工会在行动

日期:2023-03-15 10:23 作者:姚畅 来源:滁州市总工会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女职工自我保护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推进滁州市总工会“送法进企业、普法进园区”活动走深走实。3月10日下午,滁州市总工会联合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会办事处深入安徽开润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依法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普法宣讲活动,将女职工关爱行动落到实处。


    活动现场,市总工会律师志愿者围绕“保护妇女权益的必要性、妇女享有的权益及保障措施、女职工在家庭及工作中的权益及保障措施”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并解读了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现场为企业职工答疑释惑。普法志愿者向女职工代表赠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工会法》等宣传资料200余份。
    本次普法宣讲活动,让女职工了解和掌握到更多的法律维权知识和本领,提升了学法、守法、用法的能力。下一步,滁州市总工会将持续开展“送法进企业、普法进园区”活动,积极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推动形成全社会关爱女职工、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