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权益保障部

滁州市“工会+人社”聚焦融合共商合作共促发展

---滁州市总工会与滁州市人社局召开工作会商会

日期:2023-03-15 10:21 作者:蒋晓华 来源:滁州市总工会 阅读次数: 字体:[] [] []

    3月14日上午,滁州市总工会、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工作会商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姚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圣权,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高江瑛出席会议,市总工会与市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分别通报了前期工作对接情况,并围绕各自部门重点工作,协商确定2023年合作的12项重点工作。


    姚志在讲话中指出,人社与工会加强深度合作,是落实市政府主要领导讲话要求的具体体现,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与党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部门保持高度一致。要关注劳动领域政治安全、职工权益维护、劳动争议矛盾化解、职工技能提升等方面的工作。人社与工会要加强沟通协作,就协商确定的12项重点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合作模式,提升合作质效,及时总结反馈,加强交流协商,闭环式推进各项工作。
    高江瑛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市政府与市总工会第十一次联席会议精神,推动人社事业与工会事业共同发展,人社与工会双方密切配合,共同发力,开启了“人社+工会”模式的新篇章。并就人社与工会深度合作提出两点建议:一要建立常态常效合作机制。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定期召开沟通协调会;建立对口联络机制,健全对口部门信息互联互享制度。二要在深度融合上持续发力,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拓宽合作渠道,丰富合作内涵,细化合作举措,发挥各自优势,在更大的范围、更宽的领域、更深的层次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形成合力,为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社与工会的力量。
    罗圣权表示,市人社局与市总工会要加强深度合作,通过本次工作会商会,进一步明确人社与工会深度合作项目,会后抓好推进落实,切实把研定事项推进好,把职工权益维护好,为推进滁州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