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权益保障部

创新思路 精准发力

工会小额贷款贴息助力“双创”

日期:2023-08-09 08:31 作者:赵恬静 来源:滁州市总工会 阅读次数: 字体:[] [] []

    近年来,滁州市总工会紧紧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通过“四个到位”积极推进小额贷款贴息工作,有效助力困难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并以创业带动就业,帮助困难就业人员实现稳定就业。一是领导重视到位。市总工会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任组长、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机关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二是调研摸底到位。全市各级工会有针对性的深入企业、社区、村镇等,全面开展创业就业需求调查,摸清困难职工、过剩产能行业转岗分流职工和返乡农民工等群体创业就业需求,了解有创业意愿扶持对象的创业难点,有针对性地提供创业服务。三是制度保障到位。制定了《滁州市总工会促进创业就业小额贷款贴息办法》、《滁州市工会小额贷款贴息项目申报流程及材料规范要求》等制度,明确了具体的扶持对象、扶持项目、扶持标准、申报金额、申报程序等,进一步规范了小额贷款贴息项目工作流程。四是宣传帮扶到位。借助“互联网+”扩大扶持政策、创业典型等宣传渠道,引导困难就业人员不等不靠,提高就业创业能力,实现以创业带动就业。截至目前,全市工会投入200万元专项资金,为滁州南钢盛达实业有限公司、定远县沁园春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25个符合条件的企业(项目)提供1000余万元贷款贴息补贴,同时帮助215名困难职工(农民工)稳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