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权益保障部

省总工会来滁开展“送温暖”慰问

日期:2024-01-22 10:47 作者:朱良兵 来源:滁州市总工会 阅读次数: 字体:[] [] []

    1月18日至19日,省总工会一级巡视员阮怀楼一行来滁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滁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姚志,滁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高江瑛等陪同慰问。


    阮怀楼代表省总工会向滁州市总工会赠送了410万元“送温暖”慰问金,要求各级工会按照2024年全省工会送温暖活动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的安排部署,突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农民工、困难职工等重点群体,广泛开展送温暖活动及困难职工帮扶工作,把党委政府和各级工会的关爱及时送到困难职工的心坎上。


    18日下午,阮怀楼一行首先来到天长市客运中心工会驿站,看望了正在这里休息的外卖小哥、环卫工人、交通民警等户外劳动者代表,查看了工会驿站建设、运行情况,向户外劳动者代表们赠送了慰问品。随后阮怀楼一行上门慰问了深度困难职工桑联江家庭,细心询问其家庭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勉力他们正视眼前的困难,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早日走出困境,创造和享受更加美好的生活。


    19日上午,阮怀楼一行先后前往天长市数据资源局和安徽天康集团,看望慰问在政务服务和生产一线的职工代表并赠送慰问品。活动中,阮怀楼向坚守一线的广大职工表示慰问,并询问了一线职工代表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嘱咐他们有困难要及时找工会反映,要求各级工会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职工,关注职工需求,积极帮助生活困难职工解决实际问题,尽心尽力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


    在安徽天康集团,慰问组一行向集团工会赠送了5万元“送温暖”慰问金,阮怀楼还为该集团“毛文章劳模创新工作室”荣获安徽省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授牌。阮怀楼充分肯定了天康集团“毛文章劳模创新工作室”展现的劳模精神和取得的创新业绩,鼓励天康集团拓展思路、创新发展方式、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希望集团工会主动担当作为,当好企业和职工之间的桥梁纽带,发挥好“娘家人”作用,充分调动职工积极性和创造性,维护好职工权益。


    在滁期间,阮怀楼一行还实地察看了职工疗休养基地金集镇茉莉山水田园小镇建设运行情况,看望慰问了天长市数据资源局在省总工会挂职期满干部赵欣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