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会要闻

省总工会领导来滁调研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

日期:2023-05-29 10:02 作者:汤用成 来源:滁州市总工会 阅读次数: 字体:[] [] []

    2023年5月26日上午,省总工会一级巡视员张文静一行到滁州调研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并实地深入琅琊区总工会和元气森林(安徽)饮料有限公司指导工作。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琅琊区总工会,实地考察了琅琊区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和区总工会中国工人运动史展馆,详细了解帮扶中心运行等情况,并向琅琊区困难职工帮扶中心颁发“全国工人先锋号”奖牌。她强调,要坚持以职工需求为导向,坚持公益性、服务性方向,建好用好工人文化宫等工会服务阵地。


    随后,调研组一行赴元气森林(安徽)饮料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流程,听取企业经营情况及工会工作汇报和琅琊区总工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滁州市、琅琊区的工会工作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有明确的目标,有务实的举措,有明显的成效。张文静指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点题、亲自部署、亲自指导的一项重大改革,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纵深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


    张文静强调下一步要在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一要在提高职工地位待遇上下功夫;二要在提升职工技能素质上下功夫;三要在畅通职工发展通道上下功夫;四要在健全工作机制上下功夫。
    省机械冶金工会主席、一级调研员惠蕙、省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四级调研员叶玲玲、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高江瑛、市总工会二级调研员王瑞雪、琅琊区政协副主席、区总工会主席丁晓丽等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