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会要闻

中华全国总工会送教到滁州经开区女职工专题培训班圆满举办

日期:2023-05-30 10:00 作者:高洁 来源:滁州市总工会 阅读次数: 字体:[] [] []

    5月26日,中华全国总工会送教到滁州经开区女职工专题培训班圆满举办。滁州经开区各级工会女干部、女职工共计12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特别邀请了来自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叶静漪和安徽皖正律师事务所主任、执业律师马华平为学员授课。叶教授从女性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的含义、女性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法律体系、女性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保护的主要内容、职场性别平等问题四个方面,作了《女性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保护的现实与未来》的专题授课;马华平律师主要就《新工会法重点内容解析》和《女职工权益保护》进行了解读。讲师们将理论与实践充分结合,精彩生动的课程获得学员一致好评。参与培训的女职工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不仅学习了业务知识,还拓宽了视野、启发了工作思路。

    此次全总“送教到基层”女职工专题培训班的举办,充分体现了全总对滁州基层工会工作的关心和重视。此次专题培训时间虽短,但针对性强、培训面广、师资力量雄厚、课程内容丰富,有力地提升了工会女职工干部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增强了女职工的法律意识,取得了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