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会要闻

滁州市总工会调研琅琊区楼宇工会工作

日期:2024-03-21 17:03 作者:黄清 来源:滁州市总工会 阅读次数: 字体:[] [] []

    3月21日上午,滁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后承东一行赴琅琊区调研楼宇工会工作,琅琊区总工会、苏宁广场和琅琊金鹏玖玖广场工会分别就楼宇工会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 


    后承东指出,推进楼宇工会工作建设是全总、省总“兜底建”工作的要求,通过做实区域(行业)工会,进一步推进“兜底建”工作走深走实。他强调,一是要摸清底数,明确情况。加强与商场负责人、门店店长的联系沟通,全面摸清楼宇内企业经营情况、职工数、劳动关系等,形成较完整的第一手资料。二是要注重宣传,加强认知。制定有针对性的宣传手册,广泛宣传工会组织在解决劳资纠纷、帮扶救助、法律援助等方面为职工提供的帮助和便利,特别是为新入会新业态会员购买在职职工互助保障政策的宣传,做到“应宣尽宣”“应知尽知”。三是要提升服务,激发活力。主动深入企业,结合楼宇企业的作息时间,积极组织开展工会活动,增强企业和职工的凝聚力,提高服务职工水平。四是要加强指导,规范建设。贯彻落实《安徽省民营企业工会工作规范》,按照组织建设、队伍建设等六个方面31项内容标准,指导楼宇工会完成“亮牌子、亮机构、亮身份”,规范日常工作,提升工会自身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