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劳模之家

滁州市总工会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劳模工匠宣讲会

日期:2023-04-28 20:53 作者:唐林 来源:滁州市总工会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倡导和鼓励全市更多职工群众向劳模工匠学习,进一步增强“强国复兴有我”意识,为现代化新滁州建设贡献力量,4月28日下午,滁州市总工会在滁州大剧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劳模工匠宣讲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姚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张文成,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高江瑛,团市委副书记戴莺,市妇联党组成员,市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张晓红,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后承东,市总工会二级调研员王瑞雪出席会议。


    会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江淮工匠标兵代表、明光浩淼安防科技有限公司焊接工艺科长沈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代表、滁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陈卫国,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状、全椒县森园林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何章谦,省先进工作者代表、来安县实验小学教导处副主任、语文教师王晓燕先后上台宣讲。


    市劳动模范代表、滁州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步怀强,安徽工匠代表、安徽德力日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技术中心设备工艺部常务副部长朱华现场接受主持人访谈。


    六名劳模工匠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叙述了他们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诠释了新时代劳模工匠的人生价值,彰显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精神内涵,他们一直在用实际行动践行“强国复兴有我”,既精彩又动情地讲述,多次得到全场观众热烈掌声。


    滁州东菱电器有限公司职工郑吉媛代表产业工人发言。会前,播放了主题为《致敬劳模工匠 传承时代精神》宣传片。


    2023年市劳模、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代表,历届老劳模代表;各县(市、区)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劳经部长、网宣部长;琅琊、南谯区和市卫健委、市交通运输局、市税务局、市市场监管局职工代表;市直各主管局(产业)系统工会负责人,滁州经开区工会办事处负责人,中新苏滁高新区机关工会负责人,市直部分企业工会负责人;市总工会干部职工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