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劳模之家

市总工会开展“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劳模宣讲进校园活动

日期:2023-03-31 17:19 作者:刘杰文 来源:滁州市总工会 阅读次数: 字体:[] [] []

    “在奋进的时代,每一朵浪花都应该是奋力向前的;在最好的时代,我们每个人都要做最好的自己。”省劳动模范方怀成在宣讲中的一句话引发了在场学生们的共鸣。滁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章子怡感慨道:“听完两位劳模的宣讲,我备受鼓舞,他们身上的劳模精神激励着我们以后要像他们那样绽放光芒!”
    3月30日下午,市总工会邀请全国劳模、安徽省科昌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机械设计工程师梅志平,省劳模、滁州市恒信汽车出租有限公司“雷锋车队”队长方怀成走进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劳模宣讲进校园活动。 


  梅志平以《不负青春韶华 争当时代新青年》为题,从青年人应该有什么样的信仰,什么样的人生才是有价值的,新时代青年应该怎么做等切入,鼓励学生们成为讲品行、有理想,勤学习、有本领,勇创新、有担当的时代新青年,并将青春、梦想、奋斗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
    方怀成则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自己如何从一个为生活奔波的外乡人,通过自己的满腔热情和在坚守中奋斗,成为滁州具有代表性的雷锋“的哥”,借此鼓励高校青年脚踏实地、苦干实干,积极进取、精益求精,把小事做细、把细事做好、把好事做精,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获得不平凡的人生。


  偌大的报告厅座无虚席,劳模们铿锵有力的话语在报告厅中回响,他们倡导“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在每一位学生心中流淌。
  本次宣讲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加强高校学生劳动观教育。下一步,市总工会还将继续开展“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劳动创造幸福”等主题宣教活动,让“三个精神”走进职工群众心中,助力滁州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