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工程

工会送清凉 关爱到身边

——市总工会开展“夏送清凉 爱满亭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2-07-27 09:43 作者:陈雪雅 来源:滁州市总工会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为改善盛夏高温一线户外工作人员的生产、工作环境,有效预防因高温作业而引发的健康安全隐患,7月26日,市总工会二级调研员刘保成带队深入基层开展“夏送清凉 爱满亭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慰问组先后来到滁州新奥燃气公司花园路加气站、市自然资源规划局职工户外测绘工地,将毛巾、香皂、洗手液、绿豆、白糖等“清凉大礼包”逐一送到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的劳动者手中,亲切询问他们在高温天气下的工作、生活等情况,叮嘱大家要落实防暑降温措施,并对他们的战高温、斗酷暑的无私奉献精神给予积极评价,感谢他们为滁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并要求陪同的基层工会负责人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落实防暑降温和保障职工生命安全等措施,及时按照标准将防暑降温费发放到位。
    “夏送清凉”是工会的“四送”品牌之一,是服务职工、服务基层的一项举措,对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确保安全生产具有重要的意义。下一步,市总工会将持续对我市重点项目工地、在建重点工程、服务创城一线人员等继续进行慰问,把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爱送到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