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工程

省总工会来滁州开展“送清凉”活动和工作调研

日期:2022-07-14 09:19 作者:汤用成 唐林 来源:滁州市总工会 阅读次数: 字体:[] [] []

    7月12日至13日,省总工会副主席胡东辉一行深入滁州开展“送清凉”活动,并调研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及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等工作。


    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姚志等陪同下,胡东辉一行首先来到鸿耀物流园,现场考察了“司机之家”建设情况,并看望慰问货车司机、快递员、送餐员、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他要求各级工会要加强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落实防暑降温相关政策,充分发挥工会服务站点作用,切实解决职工“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等实际问题,让职工深切身感受到工会组织的关心和关爱;督促用人单位要合理安排职工的工作时间,尽量避开高温时间作业,加强劳动保护,为职工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氛围,保证生产和安全两不误。随后胡东辉一行到蜡笔小新(安徽)有限公司、滁宁城际铁路项目施工场地、金鹏控股集团昌盛花园项目建设工地看望慰问奋战在高温一线的职工。


    在7月13日上午召开的安徽省总工会赴滁州调研座谈会上,省产改试点单位金鹏控股集团,市产改试点单位滁州卷烟厂分别汇报了产改工作开展情况,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高江瑛汇报了滁州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工作等情况。胡东辉对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工作及产改试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增强工作合力,要履行好牵头抓总的职责,将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列为“一把手”工程,加强请示报告、沟通会商、协调推进、督促指导等工作;要抓好评价考核,对各地产业工人队伍改革推进情况开展评价考核,层层传导压力,促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要加强宣传引导,多宣传产改工作,向党政汇报产改工作成效,推动成员单位主动谋改革、抓改革,营造党委高度重视、政府有力推动、社会各界支持、职工广泛参与产改和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滁州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汪明阳,市总工会副主席王瑞雪等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