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工程

滁州市总工会受省总工会委托深入企业开展“送清凉”活动

日期:2021-08-30 17:27 作者:唐林 汤用成 来源:滁州市总工会 阅读次数: 字体:[] [] []

    受省总工会委托,8月30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高怀忠在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高江瑛,市总工会副主席王瑞雪,滁州经开区工会办事处主任郝春艳陪同下,深入滁州韵达快递公司、鸿耀物流园等5家企业,向快递小哥、货车司机等开展“送清凉”活动。


    在韵达快递公司,高怀忠仔细询问快递员是否加入工会、日常劳动强度、工资福利待遇等,叮嘱他们在高温天气条件下注意防暑降温和安全生产,要求用人单位合理安排作业时间,注重劳动保护,让他们在高温酷暑的天气里感受到“一丝清凉”。

    在鸿耀物流园,高怀忠详细了解物流企业建会、新就业形态职工入会及生产生活等,嘱咐用人单位及时足额发放高温津贴,改善劳动条件,为一线职工提供必要的个人防护生活用品等。


    高怀忠指出,“送清凉”活动是工会“四季送”品牌之一,是关爱职工的一项“暖心”工程,也是维护职工劳动安全健康权益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工会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改善和解决职工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急难愁盼”之事,及时传递党政关怀和工会组织关心。


    据悉,今年,省总工会下拨我市4万元“送清凉”专项资金,由市总工会集中购买绿豆、白糖、毛巾、洗发露等防暑降温物品,发放在露天作业条件下的一线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