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工程

滁州市开展“夏送清凉 爱满亭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1-08-12 11:01 作者:陈曦 唐林 来源:滁州市总工会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为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推深做实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进入高温时段以来,市文明办、市总工会组织开展“夏送清凉,爱满亭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户外劳动者等群体送去了夏日清凉。
    8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许继伟在调研督导文明创建和疫情防控工作时,来到滁州京环公司看望慰问环卫工人,向奋战在城市建设管理和文明创建一线的环卫工人们表示诚挚地感谢,为他们发放“送清凉”物资,鼓励他们发扬创城时的作风和干劲,将文明创建进行到底,把美好家园装扮得更整洁更亮丽。
    7月20日,全市“送清凉”启动仪式在滁州中学新校区施工场地旁举行。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金力出席并宣布“送清凉”活动正式启动,副市长姚志,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高怀忠等出席。市总工会集中采购18万元防暑降温慰问品,对市直相关单位一线执勤交警、环卫工人、快递员、建筑工人和园区70家企业户外作业劳动者开展以“送清凉、送健康、送安全”为主题的走访慰问活动。
    市直各级文明单位按照市文明办印发的《关于开展“夏送清凉,爱满亭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要求,积极组织志愿者深入滁城大街小巷、企事业单位,看望慰问露天作业劳动者,送去了绿豆、白糖、风油精、毛巾等防暑降温物品。每到一处作业点,志愿者们表达了对劳动者的敬意,叮嘱他们在坚守岗位的同时,要注意防暑和安全,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精准精细工作,为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作出新贡献。广大劳动者说,切身感受到了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也感受到了志愿者的热情和友善,一致表示要坚守岗位、履行职责,争取在各自的岗位上多为社会作贡献。
    一份清凉,一份关怀。志愿者们还走进“五保”老人、孤寡老人、困难群众等重点人群家中,送去了防暑降温物品,关切他们身体和生活状况等,协助他们解决急难愁盼之事,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统计,截至8月11日,市直各级文明单位共采购防暑降温物资45.6万元,慰问1.32万一线劳动者和重点人群,0.184万名志愿者参与了“夏送清凉,爱满亭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社会组织和滁州经开区、苏滁高新区民营企业也积极参与进来,扩大了“送清凉”覆盖面和活动影响力,增添了亭城爱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