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工程

市总工会开展“劳动创造幸福”主题宣传进工地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2-04-27 17:32 作者:刘杰文 来源:滁州市总工会 阅读次数: 字体:[] [] []

    “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推进全社会形成尊重劳动、劳动光荣的良好风尚,4月27日下午,市总工会志愿者走进中铁四局滁宁城际二期项目部工地开展“劳动创造幸福”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工人发放了劳模先进事迹宣传单页,讲述了两位身边劳模的感人事迹;还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和新修改的《工会法》等单行本,现场解答有关法律法规知识。


    现场的30名工人认真聆听荣获“2021最美出租车司机”“滁州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的滁州恒信出租有限公司出租车司机方怀成的事迹,他先后组建成立了“雷锋车队”“共产党员先锋车队”,多年如一日接受市民求助,扶弱济困、敬老助残、爱心护考,从业11年没有发生一起营运投诉,安全行车80多万公里;全国先进工作者、滁州市金玉滁菊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龚建国倾心研究滁菊栽培技术和产业发展,长期在基层从事农业科技推广与普及,他不仅对本地的滁菊产业研究开发作出了积极贡献,还积极参与“跟着劳模去扶贫”“跟着劳模去振兴”等活动,共帮扶39个农户种植滁菊,每户年均增收5100多元。


    活动结束时,工人冯传林感叹道:“从前觉得劳模离我们较远,不太了解他们的事迹,今天听了后才发现,原来他们就在身边,我们以后要向劳模学习,立足岗位,为城际轨道建设多作贡献!”
    今后,市总工会将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持续讲好劳模故事,弘扬时代新风,引导广大劳动者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在滁州大地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