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2-07-22 17:00 作者:陈雪雅 来源:滁州市总工会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7月21日,市总工会副主席、机关支部书记后承东带领支委和三名党小组长前往我市“E·心向党”数字党建馆和东坡中学党史学习教育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


    后承东一行首先来到“E·心向党”数字党建馆,在市委网信办刘轶同志现场操作下,大家通过可视化展示平台观看了开国大典的视频,重温新中国成立那一段光辉历史和激动人心的庄严时刻,感悟党带领人民奋斗百年、开拓进取的宏伟征程,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精神的洗礼;接着,部分党员用VR眼镜,观看精致的数字党建厅的场景,全触感、沉浸式的学习体验让人身临其境,体会深刻。大家还观看了数字西柏坡纪念馆等。刘轶同志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一次现场党史答题活动,大家争先恐后进行抢答,现场气氛活跃。


    随后,后承东一行来到东坡中学的党史学习教育馆,该馆搜集了大量图片和文字,全面系统展示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光辉历程与时代变迁。在参观过程中,大家不时驻足凝思,即兴交流。一张张经典照片、一件件英雄事迹,让大家重温了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成长进步的光辉历史,深切感悟了党砥砺奋斗的初心使命,回望了党团结带领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等道路上接续奋斗的伟大壮举。
    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历程中感悟思想伟力,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奋进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会工作发展的生动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