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学习《百年初心成大道》党史学习教育案例

日期:2022-06-08 17:16 作者:刘杰文 来源:滁州市总工会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讲好党的故事,传承党的精神,引导教育干部职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6月7日,市总工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上,市总工会二级调研员刘保成领学《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百年初心成大道》党史学习教育案例选编。


    该篇文章从遵义会议的伟大意义切入,分别从三个方面讲述了百年党史带给我们的启示。一是要坚持把弘扬遵义会议精神、忠诚核心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最鲜明的特色,确保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二是要坚持把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作为各项事业大踏步前进最重要的经验,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保持生机和活力;三是要坚持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最根本的遵循,从党的百年实践和经验中汲取启示、砥砺品格,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刘保成表示,“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新时代的壮阔实践表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民族之大幸、人民之大幸。市总工会干部职工必须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落省总、市委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爱岗敬业,锐意进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