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

市总工会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学习研讨会

日期:2018-07-26 17:20 作者:张学林 来源:滁州市总工会 阅读次数: 字体:[] [] []

  7月24日,市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就“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进行学习研讨。市总党组书记钱家广主持会议,市总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QQ图片20180726172529_副本.jpg


  会上,市总党组书记钱家广结合“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从把握“六聚焦六整肃”、抓好“四个环节”、做到“四结合五坚定”、突出“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四个方面为全体党员作了专题辅导。钱家广强调,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实际动作,首在讲忠诚,重在严纪律,贵在立政德,最后落实在人要担当、有作为。钱家广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和“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方案要求,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


  会议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讲话和“立政德”、“三个区分开来”方面的重要论述;重点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实施意见、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敢于担当的若干意见》、市纪委《滁州市党员干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容错纠错免责实施办法(试行)》和《关于一起严重错告诬告事件处置情况的通报》等文件精神。


  在“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集中研讨阶段,开展了“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大讨论。围绕“鲁炜、陈杨周、韩江”等系列反面典型,以“三严三实”原则审视“不忘初心忘没忘?牢记使命牢不牢?”,以如何在“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更要有新作为”为主题,市总领导班子以普党员身份参加了集中讨论,与党员代表一起,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把自己摆进去,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大家表示,要定会按照“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的要求,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做一名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工会干部。(张学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