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开展“文明餐桌 光盘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日期:2023-05-26 17:00 作者:侯阳 来源:滁州市总工会 阅读次数: 字体:[] [] []

    “民以食为天,食以礼为上。”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不仅是个人良好素质的体现,更是一种勤俭美德的塑造。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美德,5月26日下午,市总工会职工志愿者前往银花街道徐岗社区成业家园小区开展“周五一小时 扮靓我的家”暨“文明餐桌 光盘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在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广场上向社区居民发放“文明餐桌 光盘行动”倡议书。倡导居民积极参与行动。争做“俭以养德、文明用餐”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塑造文明市民形象。倡导居民坚持合理消费。培养节俭用餐习惯,坚持按需点餐、理性消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做到不剩饭、不剩菜,吃不完就打包,积极营造温馨、文明的就餐环境,享受“文明用餐,节俭惜福”的绿色消费。
    此次“文明用餐 光盘行动”主题活动的开展,把精神文明建设融入到居民的日常生活中,增强了居民的文明节俭意识,把“俭以养德,俭以养身”的理念变成广大市民的自觉行动。树立了正确的生活观、价值观,营造了争当“光盘一族”光荣,饭桌浪费一粒粮食可耻的饮食文化氛围,践行了尊重粮食、节约粮食的传统美德。